3/2 攝影課 in 中技攝影棚

今天的攝影課趙老師帶我們見識攝影棚
雖然中技的攝影棚沒辦法稱的上專業,但想多了解攝影的話應該能做入門的練習用















本來只是想單純的照一下老師上課的樣子,忘了哪時閃光燈被調成AUTO…害老師被我的閃光燈+立式的大閃光燈閃,真丟臉啊

攝影棚用的閃光燈會偵測到手持相機的閃光後進行閃光,但是偵測會有時間上的誤差
實務上都會有個閃光燈同步器裝到相機的熱靴座上,只要相機按下快門,所有的閃光燈會同步閃光。
(PS. SONY的不支援閃光燈同步器! 想玩攝影棚的人找NIKON等廠牌為主吧)

同學拿我的消費機幫我拍的. 未閃光同步(想要也沒辦法…沒熱靴座. 有也不支援…是Sony的)
背景失敗. 不過當時人很多,並不是想站哪拍就站哪拍XD

瞧巧瑜得意的咧,不過那腰身真…

董娘!!

整體感覺還不錯,不過這圖放大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注意那隻大象…

陳大攝影師正在拍大頭狗的效果出來
反光板→補光用

反光板的位置也是一門學問…從旁邊補光,下面補光…都會有不同的效果
另外記得把反光板放在有”光”的地方!! 某人一開始放在沒光的地方想打光給模特兒…


光線…拍攝位置和角度…等等要素影響一張相片太多了
還好現在的數位環境可以輕易的多拍多看,不像以前用底片還要等沖洗出來才知道好壞,成本也比較低。
只要有台數位相機,把握一些要點,多拍多看就可以慢慢生出一些好照片出來



Next: 2/23 攝影課 Prev: 3/9 攝影課